笨笨的瓶子

前生你我 转身不曾留下
一别经年 万语千言也无话

论师生恋修成正果的可能 Chapter6 【冬盾,校园AU】

预备铃在走廊上响起,一阵阵透过关闭的办公室门刺入耳膜。
伏在James膝上的男孩在噪音的袭击下不安地扭动了一下身子,原本恬静的睡颜现出一丝裂痕。
浅金色的睫毛微微颤动着,宛如流连未去的蝴蝶;水色双唇无意识地随着呼吸张合,泄出一声短促的闷哼——他终究没被吵醒。
年轻的教授用指尖擦拭着腿上这张漂亮脸蛋未干的泪痕,心里唱起了小曲儿。是另一首罗马尼亚民歌,关于打猎的,其中有句是:
Indiferent cât de bun iepure nu poate scăpa Hunter pe mână [再好的兔子也逃不出猎人的手。]
他就这么心无旁骛地欣赏着Steve,——看在上帝份上,他参加教研会的时候都没这一半认真!
不过上课铃有不够客气的,接着嗡嗡大作起来。

“唔……嗯?”
Steve从疲惫的睡眠中挣扎起来,考虑到昨晚在酒吧工作到挺晚……好吧,这不是主要原因。
考虑到昨晚Bucky的突然袭击让他逃岗回家以后仍然夜不能寐,今天中午听着听着歌儿就睡了过去也情有可原。
“哦天哪,刚刚那个是上课铃?”睡眼惺忪的Steve使劲揉着眼睛,一边含糊不清地问道,声音里充满恐惧。
Bucky看上去并不在意。
“没错。”他伸手替Steve整理起皱的领口,“午觉睡得还好吗?”又这么补充了一句。
Steve还沉浸在震惊中没能回过神来,因此放任了教授的手不老实地在他喉结四周逡巡。“什么!…我,我下午有第一堂课!”
“亲爱的,现在去也来得及吧。”James似乎强掩笑意,拍了拍Steve的领子示意他好了,又悠闲地靠回椅背。
金发男孩紧张地皱起眼睛,嘀咕着大步朝门口奔去,“来不及了,”James可以听见他说,“国际政治课在…东校区,用好你的腿吧Rogers.”
那声音里的挫败让James再也忍不住了,他放声大笑起来。
“Steve!回来!”他喊道。
男孩头也不回,“别闹了,Bucky,我会结结实实地迟到的…”
“如果我说我已经帮你请了假呢?”
走廊上急促的步子蓦地停住了。

“Hey!这样很好不是吗?”Bucky和蔼地指了指紧挨着自己的椅子,“坐下吧,这节我没课。”
对Steve来说,消化这个消息还有些困难——Bucky看他睡得挺沉,不忍心叫醒他,就给教务处发了短信,给Steve下午第一堂国际政治课请了假。
男孩规规矩矩地坐下了,干巴巴地开口道:“那,你用的是什么理由?”
“噢,协助我处理一些罗马尼亚语的课程问题,或者可以叫做:小帮手。”
好,极,了。
小帮手。Steve思忖着自己就近来纽约大学是否是个错误的选择。
开学第一天,他被迫成为了小兔子;
开学第二天,他又变成了小帮手。
教授在一旁偷偷观察着Steve的神色,确定他接受了这个事实后,他放心地说:“要喝点什么?”
蓝眼睛平淡地直视着他。
“我以为我是来协助你,而不是陪你喝下午茶的?”
James发现自己高兴得有点早。

“Bucky,我好像没看见过你的助教?”Steve划拉着Bucky的平板,细心核对着他的课程安排与教务处的邮件是否一致。
其实James从没在意过自己的课程表,以往因疏忽大意而造成漏课云云,他都凭三寸不烂之舌逃了过去。之所以现在想到核对,只不过是不得不给Steve找些事做。
“啊哈,没那个必要。”他随意地摆摆手,“往届的助教都是些花痴的大姑娘,有她们在反而扰乱正常工作。”
Bucky十分满意这个回答,这会让他听上去操行高洁,符合为人师表的要求。
这样看来,他的确是忘了,昨天在酒吧的行径可不是睡了一觉,就能被对方轻易忘记的。
Steve倒没计较这话是真是假,点了点头,专心致志地处理手头的事情,时不时因看到平板上错误的条目挑起半边眉毛,一边撤销改正,一边默默想,如果不是老师而是学生,Bucky这种态度考试怎么可能通过。
于是这个下午,同处一室的两个人不知不觉间营造出温馨恬淡的气氛——连他们本人都没意识到,一个教授主动帮不知情的学生请假,一个学生斜依在教授的软凳上拨拉着后者的平板——这一幕,已经超出了师生无形固有的界限。

********

Steve走出地铁站的出口,昨天来过一次的他很快找到了咆哮酒吧的门面。
笑容甜蜜的金发姑娘从更衣室里探出头来,招呼道:“今天很准时呐,Steve.”
“Sharon.”男孩冲她笑了笑,一想到接下来穿上制服的过程,只感觉胃掉到了脚底,再也笑不出来。
Sharon配合地给Steve空出了房间,等后者穿戴完毕时,她在门外犹豫地问,
“今天你还是负责二楼包厢,还要我领你去吗?”
“……不,不用了,谢谢。我认得了。”Steve好不容易才把话从喉咙里挤出来。
听见门外逐渐远去的脚步声,他对着镜子,自暴自弃地用力扯了一把圆溜溜的兔尾巴。

“Hi,Sweetie.”
对了,这是他又一个新名称。
Steve职业性地微笑着,算是默认了红发女郎的呼唤。他注意到女人边上坐着和昨晚一样的男人,看来这一对真是情比金坚。
“两位好。今天有什么额外点单吗?”他问着,动作流畅地开了瓶塞,倒上红酒。
叫Clint的男人朝女郎挤了挤眼睛。
Natasha笑容满面地开口,“我们有个邀请,Steve.”
不会是…又一份兼职?
可他确实没有空余时间了——假如他们想挖Bucky的墙角,恐怕没那么容易吧?
女郎接过酒杯,打断了Steve的胡思乱想。“昨天你想必听到了,我和Clint订婚了。”这么私密的事对一个侍应生说出来,她似乎一点也不在意,“我们计划有两对伴郎伴娘。我想请你和James组成伴郎团。”

好一会儿,Steve看看酒瓶,又看看这对情侣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他和他们可是一点,都不熟吧。
“恕我冒昧,”斟酌着他还是说,“我不太明白,为何要邀请我?当然,我是非常荣幸的,但……”
Clint做了个手势。
“因为你是我们的学生——广义上来说。”Natasha咳嗽了一声,他马上补充道,“要不是因为人员额满,本来是我教你波兰语的。”
哦对了,他那未曾开始就被罗马尼亚语抢占去的波兰语课……
趁着Steve一时没接上话,Natasha赶忙说:“虽然你没见过我们,但我在橱窗贴出来的美术系入学奖学金名单上看见了你。我打包票你是这一届你们系最好看的男生。所以,请你当伴郎,再替婚礼涂涂画画,布置装饰之类,不是一举两得吗?”
话讲到这份上,Steve也找不到什么好理由来推辞了。
“那谢谢教授抬爱,我会努力的。”
沙发上两人得意地交换了一下眼神。“这里不用喊教授了,多见外。叫Natasha和Clint好了。”
“好的,教授。”
“……”

趁着Steve去隔壁包厢帮忙顶班的当儿,这对自得其乐的未婚夫妻大声地交流起心里话。
“我说,咱们为什么要处心积虑地帮James制造机会?他可没少坑过我。”
[那是你好骗。]Natasha在心底翻了个白眼。“你不觉得,我们现在成双成对的,对James刺激多大啊。早点把那小甜心勾到他怀里,大家都能太平。
再说,这两人还真般配呢。James这种不羁款,小甜心那种正经样;棕发多深沉,金发多闪亮!这脸蛋摆在一起,妥妥的杀伤力啊。”
Clint喝下一口酒。
[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。]


——————TBC

我知道我太慢热了,花了六章,就写了Steve开学早上到第二天晚上这两天……
大学四年该如何收场……所以如果下一章时间线跳跃,嗯,那就是必然的了。
原本思索要不要接下来虐一发,想想算了,RPS已经够虐,二次元何苦……所以目前,师生恋还是会坚定走傻白甜——叫我没深度君。
谢谢喜欢的旁友~~~
下一章请期待总攻和肥啾婚礼(觉得好伤脑细胞。。),伴郎团闪瞎众人(并没有)




评论(8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