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笨的瓶子

前生你我 转身不曾留下
一别经年 万语千言也无话

【冬盾】神盾楼(重度OOC,未完,古文风,慎入!!)

警告!!!重度OOC,青楼AU(不过没有卖的情节,还没辣么恶俗啦……)
这是我高考前开的一个脑洞,当时见缝插针地敲出了第一章,考完发现再也没有继续这个梗的文力了,就…无耻地弃了。
因为师生恋今天不更,就厚脸皮把这个拿出来~~(咳真的好吗)
看过我《千年等一回》(书生/锅盖精)那篇觉得毫无压力的旁友可以看下去,,如果接受不了这种弃疗文风的,退出保平安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自带避雷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保护视力健康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风景如画,山川壮阔,人杰地灵的华盛屯,夜夜 车水马龙,霓虹灯下,寻欢作乐者,不计其数。
却说在那欢场老手眼里,有一处胜地,尤为其他 寻常花街柳巷所不能及——此青楼,名唤神盾 楼。
要说这神盾楼待人接物,没有再高格的了。要是 兜里踹了百来美洋,就贸然入楼想寻乐子——对 不住!楼角上嗖地飞下一支箭,正中你的荷包, 言下之意,掂量掂量厚薄,再进场! 不过若是带了黑卡的贵客,自然也不走正门,自 有vip的通道,故不必担心误伤——此是插话。
楼东家,江湖尊称鹰大佬,年年平安夜令全楼上 下张灯结彩,举办一年一度选美大会,被一众到 场的新老主顾评为[神盾第一美]的少年/少女,必 是身价倍增,稳坐第二年头牌。

只是近两三年,坊间却传闻神盾楼里其实深居着 一位天下无双的美人,养在香闺人不识,而他才 是真正的[神盾第一美]。 便渐渐有胆大的轻薄之徒,乘夜划着小舟,来到 巷议中美人所居的神盾临湖阁,痴意一睹芳容。
月色清朗,江流有声,断岸千尺。 湖阁高处,只见一美人玉肘依窗,凝神远望。
莹 莹月光照耀出他金发流光溢彩,宛如缠丝金络;双 眸澄澈碧蓝,好似天山圣湖。冰肌雪肤,不足以 状其貌;我见犹怜,不可以述其姿。更兼其秋痕酥 胸,弱柳细腰,透过稀疏栏杆,分明引人遐想连 篇,情难自已。
船上的风流男子们对此真是惊为天人,不住垂 涎欲滴,摩拳擦掌。
"且慢!"为首一个人矮志不矮的阔少出手制止 道:"神盾楼戒备森严,贸然闯入吃不了兜着走 啊!!"
众人涮地静了下来,想想楼门牌坊那悬挂的人皮 草袋,全是老鸨娜妈妈打下的不速之客制成,不 禁不寒而栗。
“史兄,那你有何高见?” 男人笑得贱贱的:“高见嘛,就是我打先锋喽~”话 音未落,红黑色盔甲一阵闪光,嗖地朝天空冲 去. 底下骂娘之声不绝。

史少爷抓住栏杆,稳稳地停在窗下,正在口袋里 掏巴掏巴献给美人的玫瑰,不期然上方传来低 语,夹杂凝噎,哀慕深重,叫人肝肠寸断。
“六年了,快六年了。你在哪儿呢?为何不来找 我?……我身在此处,心在你处,度日如年,你可 知啊。”
“自从进了这里,你是我强度余生的唯一执念。可 是一天天,一月月,你还是未曾出现.这个火坑, 我还要待到何时呢?直到我成为别人盘中餐吗, 我不甘。” 情到深处,美人哽咽起来。“巴基...巴基...”
史公子愣住了,听来美人心有所属,霸王硬上弓 可不是自己多情温柔的作风。看来弄清这个巴基 何许人也,克敌制胜,才能让美人心甘情愿地拜 倒在自己钢铁袍下。
嗖,他落回船上,一把拉过贾维斯. “给我查个人,[巴基].”“得令,少东家。”

“斯坦,娜塔莎妈妈叫你过去。”
莎朗似笑非笑地推门进来,朝少年行了个礼。作 为神盾楼的女仆,她早前接到的话就是,斯坦将 来养出头了,是要作头牌的。 不过,若不是楼二东家寇老爷对斯坦心心念念, 想出内定这般花招,长于接客的姑娘们多的是 呢,谁会把他放在眼里? 莎朗虽这么想,面上对斯坦仍是客客气气。
”知道了,有劳你。”斯提夫真诚道谢。
半夜喊我去,非奸即盗…啊不对,楼里没有比娜 塔莎妈妈更疼我的了,想必是关怀一番日常起居 罢了。

红绡帐下,红发女人堪堪然吸着烟斗。 “小美,来啦,”她示意斯提夫坐下,表情玩味地 盯着他。
“娜妈妈,不知叫斯坦来所为何事?”
“就我们两人,何必还自称这假名。当初把你买进 楼里,还是我想出来借你名字前的[斯]字改作斯 坦的。这些年妈妈对你苦心,你总知道一二吧。 ”女人任旧盯着他。
斯提夫被盯得发慌,垂下头去。
“娜妈妈栽培之 恩,小美没齿难忘。多亏妈妈,小美才逃过年年 接客。”
“哼”,女人收回目光“今天正为此事。绿油油的美 钞花出去,可不是为了教你甜言蜜语的——哦, 床上的另算。”
斯提夫感觉要被自己噎死了。
“你且算算,你十三岁进楼至今,住的是专辟出的 临湖阁,冬可赏冰封之景 ;吃的是白鸡嫩肉,穿 的是绫罗绸缎,底楼的姑娘们做梦不得。请了域 外名师,教你琴棋书画、烹饪歌舞、法俄德语, 面面俱到。这固然是寇老爷的意思,神盾楼也不 做赔本买卖,全因看你生得好皮囊,是可造之 才,特意大力栽培。直白点,他日,你是要做摇 钱树的。”
“小美知道……”
“知道了管用吗!十六岁想让你开门接客的,抱着 我膝盖哭的梨花带雨,说年级太小扛不住,唉, 我这心软,给你向鹰大佬求了一夜的情,好说歹 说推到十七岁。十七岁了,自己整个发烧出来, 又来求我,说身体不行,得得得,我母性大发, 又给你向鹰大佬求情,这次倒好,足求了七夜 ——你身体不行我就行了?!”
[诶?]“妈妈息怒……”斯提夫只能默默哀号,风暴 来的快去的快。
“今年十八岁了,你还想推诿过去?银子打水漂怎 么补?皮尔斯放话了,他们九头楼愿意帮我们解 决负担,把你买过去放到底楼,赚钱可是哗哗地 快!底楼!知道下场如何!”
“……知道,一夜七客,过不了两三年,身子就废 了。” “知道了管用吗!你给妈妈一句明话,今年开不开 门迎客?你若不依,妈妈这次帮不了你,也不会 逼你,只得看着九头楼把你买去,补神盾栽在你 身上的无底洞!”
”小美不要去底楼,会被玩坏的~”斯提夫长长的金 色睫毛蔫巴巴地垂着,仿佛千万不甘。“求娜妈妈 心疼小美,想个办法吧。”
女人吸了一口烟,“那你是允了?除此之外,别无 他法。”
斯提夫倔强地抿唇,不肯答应,这副样子让娜塔 莎颇为老道地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,然后恍然 大悟。
“呵呵,我早该料到,你是有了心上人了吧。”
他闻言一惊,可惜面部表情已然出卖了自己。
“进楼时,第一条规矩,从今往后生是神盾人,死 是神盾鬼,往日情丝,没有最好,若有,尽数斩 断!你若还有几分记性,就该记得是我领你立下 此誓!”
“可是,妈妈,我记得这条规矩有个例外……”斯提 夫不服气地回到。
娜塔莎朝地毯上重重地啐了一口,冷眼看向碧眼 少年。
“你以为谁都和前届头牌佩姬似的,能被土豪霍华 德买回去从良安家?想太多!”
她瞥了眼珐琅挂 钟,不耐烦地说:“少磨叽了,九头楼里生不如死 呢还是神盾快活过一辈子,每月接他两三个贵 客?爽利些!别以为你长得楚楚可怜就可以消灾 避祸,”
“正相反”,女人凑近斯提夫的脖子,“外面多少公 子老爷等不及吃你这一套呢!”

娜妈妈的房里死一般的沉寂了许久。
“这些年来诸事劳烦妈妈,无以为报。如今既然躲 不过,”斯提夫目光暗淡下去,面如纸灰,似已看 到结果,“我便答应…接客,请…”
娜塔莎等的就是这个,她干脆地断道:“我自然会 即刻回禀鹰大佬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End
**原本计划写成长篇的,接下来的剧情就是斯提夫的[初夜]被施家天生面部残疾的大少施密特拍得,斯提夫用洞房花烛夜宴席上的锅盖打晕了施密特,誓死保护清白;娜妈妈给他说情逃过一劫;
第二个顾客是屯里胡家留洋回来的少爷胡克,在国外得了怪病,一生气胡子就变绿。他想投身科研但胡老爷胡太太逼他娶妻生子,他来小美这里寻求安慰。小美多加开解,胡克很感激,送了他国外流行的迷迭香,有致幻功效。
斯提夫用迷迭香骗过了接下来的客人(包括史塔克),直到六年前的竹马阔少巴基天降。多年前两人在布鲁克林,元宵夜同看烟花,巴基小解,回来不见了斯提夫,原来被人贩子绑走,卖到千里之外的华盛屯神盾楼。
巴基至今惦记青梅,独身未娶。一个未娶一个未嫁,巴基交了赎金要赎小美从良,不料上次被打晕的施密特出面阻扰,神盾楼里的打手郎姆洛暗恋斯提夫也插一脚,说要和巴基比武决胜负。
斯提夫向史塔克求助,后者忍痛送了一柄血芒银月刀给情敌,巴基提剑和施密特、郎姆洛大战三百回合,手起刀落,力斩两人于马下。
从此斯提夫和巴基夫唱夫和,传为神盾楼一段佳话;以往姑娘们说起理想对象,都是赎了佩姬的霍老爷;如今都变成了巴公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不知可有看到此处尚有呼吸的看官
小的惶恐退下

评论(2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