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笨的瓶子

前生你我 转身不曾留下
一别经年 万语千言也无话

快乐王子 【童话向】冬盾冬无差 part1

*改编自奥斯卡·王尔德同名作品

纽约城中屹立着一根圆形高柱,快乐王子的雕像站立在上面。他全身贴满金叶,蓝宝石镶成的眼睛纯洁晶莹,盾牌悬挂在背上,盾牌中央嵌着一颗闪闪发亮的星形钻石。
如此姿态让所有人倾慕,市参议员朗姆洛赞道:“他真是玉树临风,英俊不凡。”这样说,无非是为了表现自己有艺术鉴赏力,只是说完他又连忙补上一句:“可惜除了好看外,没什么具体用途。”又怕别人骂他是个心怀不轨的人。
一位聪明的探员,对那哭着要戒指的大提琴手女友说:“你为什么不像快乐王子那样呢?他做梦都不会哭着向人要东西。”
一位失意的绿眼睛青年呆看着雕像喃喃说:“世间原来有如此快乐幸福的人呀!”


一天夜里,一只小燕子从城外飞来。他的伙伴六个礼拜前已经去了埃及,但由于他要寻找梦中出现的人,耽误了行程,所以落在了最后面。
小燕子第一次做到这个梦是在早春时节。那时他正追着一只蝴蝶。晚上在树枝上歇息,他梦见自己变成人,也在追着蝴蝶。
他很强健,不罢休地奔跑了好久,终于把蝴蝶抓到手里,然后送给一个男孩。
“Bucky.”男孩瘦瘦的,大大的蓝眼睛却闪着激动与欢乐的神采。“谢谢你。”
“只要你快乐就好了。”

小燕子第二次做到这个梦,白天他在河边飞了很长时间。梦的前面还是抓蝴蝶,但这次出现了更多场景——他拉着男孩戏水,精疲力尽后两人在岸边坐下。
“我可以爱你吗?”他轻声细语地问。
男孩红着脸,深深地点点头。 他快活极了,把男孩搂在怀里,双脚拍打着水面,水中泛起一圈圈银色的涟漪。
“这样的恋爱真可笑,他又没有钱,亲戚也一样穷酸。”别的朋友嘲笑他。的确,男孩生活窘迫,光医药费就负债累累。不过他不理这些闲言碎语,仍旧天天待在男孩身边。
“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这样的梦越来越多,小燕子觉得有必要找到那个男孩,解决自己的困惑。
飞了一整天,傍晚时分,小燕子来到纽约城里。
“我到哪儿去投宿呢?”他迷茫起来,随后看见高柱上的雕像。
“就住这儿吧,这地方空气新鲜,我很喜欢。”他心想,于是便在快乐王子的脚边栖息下来。
“我有一间金子筑成的卧室了。”小燕子向四周望去,准备睡觉,只是他刚把头藏在柔软的翅膀下,就有一滴水落在他身上。
“咦?”他叫了起来,“天上又没有乌云,星儿也眨着眼睛,怎么会下雨呢?”
这时又有一滴水落在他身上。
他郁闷地说:“若不能遮雨,这雕像还有什么用呢?我还是去找一个烟囱吧!”他决心飞走了。
只是还没展开翅膀,又落下第三滴水来。他抬头望去——呀,吓了一跳!只见雕像的眼里噙满泪水,一滴滴晶莹剔透的泪珠,顺着金色的面颊滑落而下。月光照耀在雕像的脸上,是多么美丽呀!小燕子心里泛起涟漪,一股莫名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。
“你是谁呀?”小燕子问。
“我是快乐王子。”雕像回答道。
“你为什么哭呀?你把我的身子都打湿了。”小燕子说。
快乐王子犹豫了一会儿,道:“以前我还活着的时候,有着一颗人类的心,那时我住在无忧宫里,无忧宫从来没有忧愁、哀伤与烦恼。白天侍从和我在花园里漫步,晚间他们以我的名义举办舞会。花园四周是高高的围墙,外面的世界与我隔绝。我身边的一切就是美丽的化身,我的臣子叫我快乐王子。我就这样生活直到死亡。如今我死了,他们把我竖立在这高高的圆柱上,让我重新看见城里的一切丑恶与肮脏,虽然我的心是铅做的,但我还是忍不住留下泪来。”
“怎么,你难道不是一直快乐吗?”小燕子问。
快乐王子愣住了。“什……什么?”
“你没有说实话。[重新看见丑恶],你过去在哪里生活呢?”燕子突然意识到自己超出了礼貌允许的范围,有些后悔了。
“燕子,我的过去不再重要了…"快乐王子的声音微微变了调,"现在我要请你帮一个忙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原本想一发完的。。我这个话痨…
完全是脑洞突发产物,希望不会太OOC(忐忑)
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