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笨的瓶子

前生你我 转身不曾留下
一别经年 万语千言也无话

【RPS】Everytime (384/CE ,一发完)

CE受,CE受,CE受 OOC,OOC,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(←其实就是本人冬盾执念在RPS的投射…) 也没有真正的H啦
!!本文为虚构创作,不含对现实演员任何冒犯!!

——
多年以后,当Sebastian Stan拆开那封散发着馥郁香水味的婚礼请帖,他会回想起,他和Chris Evans一起参加Britney演唱会的,那个遥远的晚上。
****
从头到尾,这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伎俩——
关于他对Chris的敬而远之,关于两人友好但是不熟的关系。
有些调皮的粉丝们终究还是捕捉到了蛛丝马迹的,比如那张堪称经典的照片上,AM和Scarlett一干人远远地躲在舞台两侧,把中间让给他俩抢盾牌。
或许恋爱中人自然而然会营造出“生人勿近”的气场;
又或许他们确实表现得如计划中一样克制,只是不消停的损友们借机拿这对鸳鸯开玩笑。
那时Sebastian沐浴在爱河之中,他感激上帝,自从《复仇先锋》杀青以来的三年,这段异地恋仍旧温存。
哦话扯远了。 总之那天抢盾牌,Chris拗不过执意要看队长和Bucky分出胜负的小男孩,朝Sebastian抛了个热烈的眼风:[放点水,亲爱的。]
当时Sebastian还没刻苦锻炼,自然没有Chris一半壮。不过别小看了心里憋着一口气的男友,真为了男子汉形象发了狠,一时半会Chris还就是没法把盾牌扯过来。
[好的,]灰绿色的眼睛状似无辜地睁大,但Chris可不会忽略眼底闪过的一抹狡黠……
“Wooo!Cap won!!”小男孩欢脱地叫了起来,用相机记录下了Chris高举盾牌这一刻。
不过他不知道,为了这一刻,Chris累了一个晚上——
还有早上。
“Everything has its price.”Sebastian纯良地笑着,附在大腿还不住颤抖的Chris耳边低低说。
****
Sebastian之前对他提起过,作为相恋以来Chris的第一个生日,Sebastian准备了个“小小的惊喜”,原话是这样的。
尽管好奇得快杀死猫了,他表面上还是保持不动声色——直到他们提前庆祝生日的日子到来。
Sebastian在驾驶座上,手指敲打方向盘,从后视镜看到Chris上车,开怀地笑出声。
“…现在还是不打算告诉我去哪里吗?”Chris被这一笑激得终于忍不住了。
他的罗马尼亚男朋友伸手弄乱了他梳的笔挺的金发,孩子气的脸上满是掩饰不了的期待,“我们要去的地方人多口乱,戴上帽子。”
“哦。”Chris像只受到启示的金毛犬,赶忙从包里摸出鸭舌帽扣上,Sebastian恰到好处地转过头来,让Chris给他也扣上一顶。
车在大型体育馆前停下,尖叫声从场馆里不断传出…
“好了,现在公布。噔噔噔噔,Britney演唱会!”Sebby变魔法似的掏出两张票,挥了挥,“你告诉过我喜欢Britney,对吗?”
Chris张大了嘴然后好不容易合上。“说真的,我没想到会是这个。”
“那是什么?”Sebby边说着边上前检票,“法式餐厅?巨幕电影院?拜托,我可是东欧的浪漫血统,不会玩老把戏的。”
他知道Chris喜欢这个,只有两人时他流露出的油嘴滑舌,不再羞涩。

他们好不容易挤到了舞台前面定好的位置,正好赶上开场秀。大屏幕上播放起Britney出道以来的点滴,Sebastian凑到Chris耳边问,“她现在发福了,对比以前的样子,你不觉得有点伤感吗?”
“没有。我想,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不幸,感情上的或种种。看到她重新歌唱就很好了,”中间一句话尖叫太响,Sebastian没听清,“毕竟真爱难得。”

Britney第三次换装出来的时候,舞台上飘起漫天飞雪,灯光银蓝。
前奏如一连串泪水滑落,淙淙而响。
……
And everytime I try to fly
I fall without my wings
I feel so small
I guess I need you baby
And everytime I see you in my dreams
I see your face, it's haunting me
I guess I need you baby
旋律舒缓,却透着让人近乎窒息的力度。
人潮中Chris大胆握住Sebastian的手,说:“I need you,baby,now and always.”
Sebastian露齿一笑,用力回握。

****
这世上从来没有人,能够讲透一对情侣分手的始末。
《复仇者联盟3》拍完,他们已然过了七年之痒,仍毫发无伤。
那天高层重新对Sebastian提了提余下五部片约的事,回到爱巢,他撞见Chris在为飞去韩国拍片整理行李。
“Hey!”他扑上去索要了一个拥抱。Chris拍了拍他又低头忙活起行李。
从今往后,他们再借着合作的名义私下你侬我侬的机会怕是微乎其微了。想到这里,Sebastian脱口而出,“Chris,你就不考虑再和漫威续约?”
Chris无奈地笑了笑。“我已经拍够了,目前不会再考虑这个了。”
“可是漫威前途很好,何必同自己过不去?Scarlett现在都有自己的黑寡妇系列电影了。”
“你不是也说很欣赏我的独立制作吗?你还有五部,好好拍。各干各的也不错。”说完Chris才意识到话里意思让人误解,但一阵心烦涌上心头,他顾不了那么多。
“再见。”他吻了吻Sebby的额头,匆匆出门赶飞机。
那是第一个Chris在外的晚上,Sebby没有主动打电话说,晚安。
八卦报纸隔三差五给Chris安排女朋友,Sebastian早已见怪不怪。
以前他会当作笑话,视频的时候和Chris一起调侃——
现在他依然当作笑话,只是不会再和Chris提起。

只有那些短促的久别重逢里,肢体交缠,他才觉得仿佛重新有信心去贴近Chris的所思所想,而不是看着两人渐渐疏离。
或许,最后他下了决心,Chris是要在儿女绕膝下终老的。偌大的好莱坞里,两个寂寞挣扎的人互相取暖,也有曲终人散的一天。
只是当他说出口那一刻,他看见碧蓝色眼睛里,现出从未消失的爱恋。
他们还是深爱着彼此呢——所以分手后怎么可能做成朋友。然而他们都没有勇气再继续下去了。
这恐怕才是最凄凉的分手:没有家长的独断阻挠,没有经纪公司的威逼利诱,甚至也没有各界媒体的爆料干涉。

****
Sebastian早就决定好,他会去参加婚礼,算是一种尊重。
于是当他在绿茵环绕的小礼堂前排坐下,他并不后悔。该是新郎出场的点了,宾客们兴奋地低语着。
增添气氛的音乐适时响起,Sebastian瞬间愣住了。
notice me
take my hand
why are we
Strangers when
Our love is strong
Why carry on without me?
他模糊听见宾客们吃惊地交头接耳,[这歌多么不合时宜!]
Sebby闭上眼睛,记忆碎片潮水般涌来,他放任了。
I make believe
That you are here
It's the only way
I see clear
What have I done
You seem to move on easy
上帝啊,他们中又有谁能够轻松地忘记过去呢?
他记起下面那一段了。
I may have made it rain
Please forgive me
My weakness caused you pain
And this song is my sorry

At night I pray
That soon your face
Will fade away
……他睁开眼睛——
Chris站在神坛边上,离他六尺之遥。
那宽阔的肩膀微微抖动着,不易察觉。
突然草地上爆出一声巨响,不知是谁喊了句:“不好了,烟花爆炸了!”人群登时没命地向外跑去。
穿着纯白礼服的新郎在烟雾中奔向Sebastian,抓住他的手。两人分不清谁拉着谁,趁乱逃到足够远的地方,才在一处藤蔓后停下。
Sebastian张了张嘴,没来由的激动过去之后是满心的不安和疑惑,“你为什么……”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Chris挫败地弯下腰,Sebastian差点以为他后悔逃婚了。
当他直起身子来的时候,毫不避讳地凝视着Sebastian.“我陪Sandy选婚纱,拍照,订礼堂…做这些事时,只感觉越来越难受——对不起,我想过去是我太缺乏勇气。”
我又何尝不是呢?Sebastian想着,鼓励地微笑起来。
Chris继续说下去。“原本只是想用Everytime作告别曲的,但是刚才,终于忍不住了,
……毕竟真爱难得。”
Sebastian深吸一口气,回答道:"I need you,baby,now and always."
Chris的手机不是时候地响起,他怀着惊恐的心情点开短信给Sebastian一起看。
[Enjoy my wedding gift?RDJ]
"哦天哪!那烟花!"
"我就知道像你这种老实人不会玩把戏逃婚的。什么时候去谢谢他?"
"Sebby!!"

评论(20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